TOP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9-07-12 15:29:43 来源: 作者: 【 】 浏览:


(国际处通讯员:李雪芳) 711日,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杨河教授应邀来校交流,并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作了两场主题报告。此次活动由校办、国际处和学工·团委联合组织,部分校领导、管理干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711日上午,杨河教授为学校管理干部做了《高等院校国际化的发展和趋势》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汪云主持。杨河教授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与趋势主题,分别(1)从政治制度、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信息技术、意识形态等方面分析了全球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2)从“天下为公,世界大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古往今来伟人所提倡的社会思想纬度出发,畅谈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动机与目的;(3)从经济利益、国际化人才及国际竞争力的角度阐释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意义。杨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活泼,为学校管理干部拓展国际化视野,树立国际化发展理念,培育国际化情怀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启迪了新的思路。

 

711日下午,杨河教授为在校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做了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的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处处长胡若飞主持。杨河教授从全球化大背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不对称、国际化人才的核心素质和文化的三个层次等角度出发,阐述了文化互相对话、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合作的重要意义。杨河教授指出,东西方的文化有巨大差异,只有文化的交流、思想交流,才有可能带来文化理解和互动包容,才能深刻领悟一个民族的信仰;同时指出,在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同时,旅居国外的中国人以及留学生都要从中国文化里面找到自己的根基;要不断学习,不断适应,不断欣赏不同的文化,不断改造、提升自己,才能实现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提升。

 

附:劳瑞尔大学和杨河教授简介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学、百年名校,建校于1911年;是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在多个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共有7个院系、19000名学生;其商学院为加拿大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之一。

杨河,男,57岁,教授;198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1986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留学,获得教育硕士学位。曾在多伦多大学工作20余年,担任多伦多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12年;现为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主任,负责对外交流及国际化管理工作。杨河教授,在对外交流与国际化管理方面,视野宽广、知识渊博、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为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加拿大国际教育署授予其国际化领导奖,该奖是加拿大在国际教育方面的最高奖项。

 

 

上一篇:台湾高校师生代表团来校参访 下一篇:唐峻赴俄罗斯交流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