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为中国境外的留学生公寓清理内务
2021-11-08 10:16:09 来源: 作者: 【 】 浏览:


 

(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员 肖雅歆)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境外的留学生们无法入境返校,部分宿舍已有近两年无人居住,其内部环境卫生状况令人担忧。为避免病菌滋生蔓延殃及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国际教育学院经周密筹划,制订了细致的卫生清洁方案。经过留学生辅导员与境外留学生进行逐一线上沟通,在尊重学生隐私及意愿的前提下,自114日上午开始,院长胡若飞带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深入留学生公寓,为境外的留学生们打扫宿舍卫生。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和留学生公寓的宿舍管理员及物业管理员齐上阵,为境外学生的宿舍开窗透气、清理垃圾、归置物品、喷洒清毒剂和杀虫剂等。对于清洁过程中发现的需要维修维护的问题,都会进行详细地记录,汇总统计后报告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经过三的不懈努力,共完成了38间宿舍的卫生清理工作,极大地改善了留学生公寓的卫生状况。

很多留学生对此表示感谢。“由于新冠疫情,我们已经快两年都没能返回学校了,非常想念学校和老师们,也很担心自己宿舍的卫生情况。得知学校老师们帮助我们打扫宿舍卫生,我们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帮助和付出!现在看到我们的宿舍整洁又干净,我们非常开心!希望能早日返回学校学习,和老师们亲自说一句‘谢谢,您辛苦啦’!”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018级留学生史飞霞说道。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安全卫生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更是一次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理念的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留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有利于增进留学生对学校的认同与感情,有利于增强学校的国际传播能力。

审核:胡若飞

 

上一篇:市委外办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校留学生探寻感受襄阳乡村振兴之旅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