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副校长汪云参加“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
2018-10-19 10:38:47 来源: 作者: 【 】 浏览:


通讯员  李雪芳)1016-17日,副校长汪云赴武汉参加了“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和三峡大学承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五个国家的十所高校校长、湖北省十五所高校校长(副校长)、中国研究南亚问题的专家学者等围绕“共享睦邻友好、共促教育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洽谈。

http://news.hbmu.edu.cn/__local/F/A2/A8/3BAC868D9E1DAC9E1A740DE7389_61350367_8BF0.jpg

 

16日下午的分论坛会上,汪云做了题为“抢抓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行动,开展全面合作”的发言。汪云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一带一路”行动为各国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各领域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创造了更多机遇;倡议建立政校企联盟,探讨了在人才交流、联合培养人才、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性等。在17日上午的校长圆桌会议上,汪云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基本情况,描绘与传达了学校与南亚高校开展合作的前景与愿景。

最终,经集体倡议和协商,“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与会的二十五所高校成为大学联盟创始单位和首批会员大学,我校是联盟创始单位之一。未来联盟单位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定期会晤,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上一篇:丁世学看望在俄学习的青年教师 下一篇:体育学院曾海副教授参加“中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专项项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