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际处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2017-12-22 15:32: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

    2017年,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国际处精诚团结,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核心工作,现对照《机关和直附属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与奖惩办法》和年初签定的《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自评。
一、提高政治站位,搞好学习实践
    1、搞好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政治学习安排,组织全体职工完成政治理论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念信念,坚定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校党委中央保持一致。
    2、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期对外开放工作新要求新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文化水平和外事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上级肯定和师生满意作为目标和荣耀。
    3、积极宣传和参加 “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带头开拓创新,认真履职,推动合作交流工作迈向新台阶。
二、认真履行职责,锐意创新作为
    1、本科合作办学工作实现新跨越,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办学效益。一是机械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达到历史新高,共有213人,学费收入约400万元。搞好获批项目实施工作,监督并协助二级学院做好项目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搞好外方课程和外方教师引进工作,引进课程教师2名,教授外方课程4门。二是完成了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对拟合作项目进行调研和论证,协同化院对专业进行匹配,组织申报材料,跟进项目评审,于2017年8月,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得教育部审批(教育部教外函[2017]67号),进一步夯实中外合作办学基础,实现新跨越,使得学校本科合作办学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三是积极与外方沟通协调,做好新项目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四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目前正在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波兰、捷克等国家高校积极磋商,通过中外联合培养复合型跨文化专业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2、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搞好招生录取工作,做好向省教育厅、省外办申报、审批并录取具体事务,搞好留学生来校报到,学籍管理,饮食住宿,生活服务等工作,目前共有在校留学生100多人(临床医学专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二是协同医学院搞好教学工作,保证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三是成立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湖北文理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职责暂行规定”, 以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尤其是留学生日常管理、安全、纪律以及宗教事务教育管理工作,保障和维护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正常秩序。
    3、教师生出国(境)研修培训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教师三大出国留学项目都取得历年最好成绩(往年从未有过),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1项(数计学院文松),地方合作项目1项(外语学院吴慧勇)、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2项(谷琼、王敏数计学院,占丹、肖作安、化科学院,靳钦函、音乐学院,刘群文学院,王书贤、秦涛机汽学院,褚庆庆、刘宾美院、罗婧管理学院、徐锐外语学院)。今年分别派出教师参加 “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与技术转移培训班”、公派出国研修等20多名(其中中心医院10名),赴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进行研修培训,拓展国际视野,增加阅历见识,借鉴方法理念,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治学育人能力。二是,服务校领导出国研修。实施“教育部千名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一名校领导参加该项目赴美国研修。三是组织教师赴省教育厅进行出国留学培训。四是,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出国英语培训。
    4、学术交流方面取得新成果。一是协同物电学院搞好“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国际学术会议”申报获批,以及会议筹备和承办工作。二是指导协助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会议、学术交流活动,寻求国际合作机会。三是实施“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 申报2018年讲学项目,获批3名专家讲学项目,省财政资助项目经费共9万元。邀请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病理学、 肿瘤学双科教授谈东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终身教授, 生物化工、植物生物技术领域知名专家许建峰来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四是协助二级学院临时邀请外国专家学者来校开展讲学。
    5、外籍教师聘请继续推进。加大“请进来”的力度,支持学校“一号工程”和教学工作。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广泛联系,大力引进和聘请外国专家,质量不断提高,从单一的语言教师发展到专业外教任教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共引进专业外教5人次,语言外教11人次。同时,搞好外管理和培训,协调落实好在校外教的教学工作安排,抓好教学质量监督和日常生活以及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保证外教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发挥好引进智力效益。
    6、汉语文化推广。增强文化自信,注重语言文化交流。认真组织选拔推荐汉语教师出国任教。目前,我校汉语教师许立国在巴勒斯坦大学比尔宰特大学从事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7、搞好外事监管和服务。克尽职守,履职尽责,努力搞好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保障外事工作安全规范、平稳有序发展。一是落实外事政策和管理规定,搞好外事监管和服务,保证外事工作平稳顺利运行。二是搞好师生出国服务。先后为因公出国26人次、因私出国15人次办理审批和备案手续。三是搞好友好来访交流。先后接待美国缅因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国外高校代表来访,协商洽谈合作交流事宜。出席参加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到襄阳座谈相关合作项目。四是是搞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维稳工作。认真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意见精神,排查重点人和不当言论,消除隐患。落实宗教管理规定,加强对外教和留学生管理,杜绝其在学校从事宗教活动。加强对外教和留学生培训和教育,协同有关机关和部门搞好安全和维稳工作。
    8、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及有关任务。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和执行廉政有关规定,没有发生“一票否决”事项。认真完成了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和60周年校庆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和做好年度招生宣传工作,较好完成的学校下达的招生任务,具体实施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和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国际处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word版下载)
上一篇:关于申报2019年高校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